[2017/02/01 15:20]
黃先生 :

  竟因為一隻蟑螂而認識你!那是多難忘的一頓早餐

  窗外奇冷!我卻幸福的在高雅的餐廳裡,享用熱騰騰的味噌湯,內心溫暖無比。我悠閒
的喝著,不知噁心的一幕已出現。湯匙裡唯一的約1.5公分長的扁平褐色物,乍看誤以為

較厚大的柴魚片,便不疑有它,如常的放進嘴裡。   

  咦!怎像塑膠片似的咬不斷,而嚼得動的竟是軟黏的口感,直覺判斷這鐵定不是柴魚。
那是什麼?趕忙吐出來鑑定一下。天哪!蟑螂!我竟嚐到生平最怕的蟑螂滋味在春節
仍未結束的大年初五,在人盡皆知的著名飯店中。

  早餐,就此中斷,沒食慾了。

  出國十餘年,遊歷數十國,先進如中歐、北歐、美加,貧窮如尼泊爾、柬埔寨,落後如大陸
西北各省鄉鎮......,賞遍各國風味,可都沒發生過蟑螂屍體橫臥食物裡。
再說台灣本地,
縱使衛生條件極差的路邊攤,也未曾有如此不堪的經驗。
真想當場大叫:請各位不要再喝味噌
湯,裡頭有蟑螂!
為顧全大局,我壓抑了下來。

  你主動請吃晚飯,老伴則認為要有紅包壓驚才合春節習俗,我卻解讀為只是對未完成的早餐
做補償。至於紅包,招牌偌大的**,應該所以,我們去了。

  進餐的心情仍無法平靜,尤其得知那是一盒即將到期的年糕。昨晨,我告訴你,已不敢舀
那鍋味噌湯,我有了恐懼感。

  消費者手持一瓶內有不明懸浮物的飲料畫面,旋即在腦海裡浮現。它連一口都沒被碰過,
卻能
佔據各電視頻道;而我,更甚於他,竟還咀嚼蟑螂!但,我們始終保持著風度,願位居
高階的你,亦然。

 

P.S.  1. 這封信稍作修飾就可投稿或轉寄,相信嗎?

        2. 板橋中正路郵局    代號  32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帳號  123456789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戶名  嚼食蟑螂者

DSCI0693

為豐富網頁 , 這隻或為蟑螂弟的闖禍 , 以功贖罪而來 . 哈哈
 

 

  後記  1.  e-mail 傳送於 98 年正月初七,幾天後,總經理室協理陪同主廚登門送來壓驚紅包,彼此相談甚歡,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滿落幕 (系屬五星級飯店,北中南共有七個據點)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 2.  顧及法律追溯期,五週年的今日始正式攤開

           3.  欲分享向隅者,再度置頂 ; 為一本初衷,八周年的年初五此刻 仍無意公布其名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兟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