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午後兩點多,務實的詹校長打從教室經過,我主動趨前寒暄,並伺機介紹走廊上的兩塊
塗鴉板。

  它們均可命名為春天來了。一是寶憶、品萱、千瑜、品璇四個小朋友合力完成的花草剪
貼,左圖則為昱孝爸爸的精心傑作那作品,繽紛細緻得難以言喻。我知道李醫師難得從
澎湖休假返臺與妻小團聚,但這次,他卻把時間給了我們二年一班。如此的犧牲奉獻,任
誰都會謹記在心。

  校長聽了我的一番話,也直點頭稱許。接著,順著我的手指向裡瞧。穿透伯甯爸爸擦
拭的玻璃往上看,四支經由寶憶父親所清洗後的電扇,已一塵不染。再約略提及為了迎
接校慶,有一批家長利用週末清掃環境,另一批幫忙教學佈置板的製作,校長很高興本
班已落實親師合作的教育理念。

  目送校長離去,轉身跨入門內。首先映入眼簾的,是哲瑋、培誠、思婷、惠萍四位媽媽
揮汗沖刷過的地板。頓時,有人爬上梯子擦牆壁,有人疊高桌椅擦燈罩的那份幹勁,又鮮
明的在腦海浮現。面對後牆,煥然一新的版面,眼睛更是為之一亮!我滿懷感激,全神貫
注的欣賞起來。

 
沛彊全家總動員,共同設計了九宮算;融合古今之美的國語科,是佳純媽媽的得意之作
儼然行雲流水般的社會科水彩畫,出自佩玉爸爸的神來之筆;惠萍阿姨運用電腦,呈現
出特殊的效果;譽晴
媽媽拼貼串串愛心,譜出一段音樂故事;亞芸舅媽巧手塑造的蜜蜂
和蝴蝶,生動得讓人彷彿置身童話世界;嘉綺爸爸用充滿中國風的花邊,圍繞著佈告欄
;訓丞叔叔用保麗龍雕刻「沙和土」的標題。

  這八張,以藍灰相間的底色依序排列著,每一張都代表著作者的才藝與熱誠。想到這
偌大的畫作是集合了多少人的心血,忽然有一種與家長貼近的濃烈感受,再環顧親師生
辛苦妝扮過的教室,不禁有股暖流湧上心頭

DSCI0686-crop.JPG

三月校慶時出版的校刊

DSCI0677-crop.JPG 

SAM_0958.JPG 

文化路旁,四年前早已改建完成的新貌

SAM_0960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兟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